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中文(简体)
雋語名篇
> 聖經原則 > 前蹤可尋 > 雋語名篇 > 當前動態
> 主頁 > 雋語名篇 > 家庭 > 同性戀 > "讓我來告訴你什麼是種族歧視——羅伯特•奧利弗,( 2004 )"
> 類別

讓我來告訴你什麼是種族歧視——羅伯特•奧利弗,2004

當2003年11月18日,麻塞諸塞州高等法院裁定同性戀結婚在州內合法時,整個國家的同性戀活動家都歡呼此舉是“民權的歷史性勝利”。“讓我們看一下日曆,” 一位作家指點到。“美國的第一張同性結婚證書可以在2004年5月17日頒發——那一天正好是布朗起訴教育委員會案50周年紀念1 。這是很妙的巧合,不是嗎?”

不過,這個問題要看是對誰而發的。同性戀男女可能覺得自己是新近民權運動中的個中楚翹,但真正配得這個稱號的——美國黑人——對此卻並不買賬。羅伯特•奧利弗(Robert Oliver)是居住在芝加哥的一位黑人。他指出,所謂同性戀人士發揚了民權傳統的說法非常荒謬。他的觀點無疑代表了千萬人的心聲 2種族歧視和偏見是美國社會中真實存在的問題,絕不應成為同性戀遊說者可利用的廉價工具。

作為一名黑人,我真的很反對許多同性戀人士把他們的訴求與黑人爭取民權的運動相比。的確,同性戀與其他人一樣都是人。但他們不能綁架我們的歷史。

什麼時候曾有過成群的同性戀被拐賣、被逼為奴長達400年之久的事情?什麼時候曾有過法律禁止教導同性戀讀書寫字的事情?什麼時候曾有過同性戀的傑姆•克勞(Jim Crow)法案?什麼時候曾有過同性戀必須對異性戀說“先生”或“女士”的情形?什麼時候曾有過同性戀不敢看同一條街道上的異性戀,因為害怕被抓去動以私刑?誰是同性戀中的埃米特•蒂爾(Emmett Till)呢?什麼時候曾有過把同性戀與異性戀的飲水噴泉分開的事?什麼時候在公眾場所設有同性戀與異性戀不同的入口,而且規定同性戀必須後走?在劇院裏,什麼時候曾有過異性戀坐在主會場,而同性戀只能被迫坐在樓上呢?什麼時候曾有過因為性取向不同而導致午餐台彼此隔離的事?什麼時候在汽車上曾發生過同性戀必須給異性戀讓座的事?誰是同性戀中的羅莎•帕克斯(Rosa Parks)呢 ?同性戀曾經長達幾十年之久都處在社會經濟的底層嗎?哪里是同性戀貧民區呢?什麼時候曾有過同性戀只能得到比異性戀低等的工作、更少的工資的事?什麼時候曾存在過“隔離卻平等”的分開同性戀和異性戀的學校?什麼時候曾有過一位同性戀在異性戀社區的大樓出入遭員警搜身,就如同我從白人社區大樓出來被員警搜身一樣3

注:
1

見《關鍵時刻雜誌》文章,“為你的敵人禱告 – 魯比•內爾•貝瑞濟 ”

2

見《關鍵時刻雜誌》文章,“最新的民權運動 ?”

3

羅伯特奧利弗, “同性戀權利不屬於少數民族公民權利” 《伊利諾斯州領袖》2004年,3月8日,http://www.illinoisleader.com/opinion/opinionview.asp?c=1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