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Ελληνικά Русский Português 中文(简体)
聖經原則
> 聖經原則 > 前蹤可尋 > 雋語名篇 > 當前動態
> 主頁 > 聖經原則 > 教會 > 牧師、文化和公共責任 > 領域勾勒——牧師、文化與公共責任
> 類別

領域勾勒——牧師、文化與公共責任

教會領袖和牧師肩負著雙重責任:一手拿著聖經,一手拿著報紙,他們必須加倍努力研讀經文以及文化。無論在講臺上或講臺下,牧師絕大部分時間都應該用來向信徒展示,如何活出聖經。熟悉聖經的基督徒不會靜默無聞,他們會積極參與到文化當中,因為他們深信,聖經觸及人生所有的方方面面。

在媒體和流行文化中,奉召傳道的人經常受到公開的嘲諷。忠心服事主的人根據聖經的教導行事,卻被人視為小丑、頑固不化。牧者們雖然與保羅一樣,有時為主的緣故也被人當成傻瓜,但正是因為文化對基督信仰所持的偏見,他們更有必要在教會內外維持良好的聲譽,也必須持守為人正直、信仰忠誠。

鑒於這些挑戰,參與文化的任務,雖然艱巨,卻勢在必行。遵循聖經的基督教才是真正的改革者。文化有一些方面必須由教會來挑戰,另一些方面則必須被變革。文化還有一些方面則應該被擁護和贊許。理解、教導、塑造對文化恰當的態度,是二十一世紀的福音承擔的職責之一,正如一世紀一樣1

《關鍵時刻雜誌》在這個欄目將提供來自聖經、歷史以及現今時代的例證,以鼓勵信徒以生命的改變、反對主流文化的見證積極參與到文化當中,正如前輩們也曾如此翻轉了整個世界一樣。

注:
1

見《關鍵時刻雜誌》,《文化外交手腕》與《對“寬容”的無可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