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rançais Ελληνικά Português 中文(简体)
聖經原則
> 聖經原則 > 前蹤可尋 > 雋語名篇 > 當前動態
> 主頁 > 聖經原則 > 家庭 > 婚姻和家庭 > (箴言 5:18 - 21) -- 丈夫對妻子的純樸戀慕
> 類別

丈夫對妻子的純樸戀慕

18 要使你的泉源蒙福,要喜悅你年輕時所娶的妻子。19 她像可愛的母鹿,人所喜悅的母山羊,願她的乳房時常使你滿足,願她的愛情常常使你戀慕。20 我兒,為什麼戀慕淫婦?為什麼擁抱妓女的胸懷呢?21 因為人的道路都在耶和華眼前,他也審察人的一切路徑。

箴言 5:18-21 (新譯本)

有哪個妻子可以競爭得過媒體每日每時推向男人精心裝扮的美女形象呢?隨著年齡變老,很少有女人能夠和正值花季的模特們相媲美。但是,這種競爭是聖經所禁止的。對一個正直的丈夫來說,美貌的比賽還沒開始就已經結束了。他宣佈他的妻子勝出,並且高興地全心全意對待她。

在這一點上,沒有人會責備他不去追求最好的。當丈夫有一顆敬虔的心時,他能得到所有、甚至更多的快樂。的確,在生命的每一個階段看到妻子時,他都明白什麼是戀慕(第19節)。女性是神的一個傑作,一個男人能有主託付給他一個妻子,是非常幸運的事。越過她去看別的女人是不必要的,也是不合宜的,因為她自己擁有充足的寶藏來報答丈夫忠實的凝視。

有些男人欺騙自己說,只要沒有導致身體上犯姦淫,色情出版物無傷大雅。他們認為,只要他們的身體是留給配偶的,產生幻想、並由此得到娛悅是無罪的。但是,聖經堅持說,他們應該把意念也留給妻子。

聖經譴責醉酒,但卻不譴責對配偶的陶醉。在婚姻的性關係中,妻子應該發現丈夫對她的愛戀。可是,如果他心不在焉,或者態度疏遠,那麼很有可能他的心已別有所屬。通過從那些不應該接觸的女人那裏找滿足(第20節),他欺騙了妻子,沒有給她應得的戀慕。

據說愛情是盲目的,因為愛人彼此之間相互吸引時,其他人卻可能覺得他們缺乏魅力。聖經表明,對於婚姻之愛,情況是相反的。在夫妻之間,愛的眼光很清晰,深深地知道對方別人或許會忽略的優點。

在這方面進行教導的牧師帶給會眾關於愛的忠告。這些道理保護妻子不受孤獨或嫉妒之苦,也保護丈夫免于罪之痛以及靈魂的貧乏。通過幫助丈夫以新的眼光看待妻子,牧師們獻上幸福期盼之酒,靠著神的恩典,這酒會變成純樸的戀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