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中文(繁體)
当前动态
> 圣经原则 > 前踪可寻 > 隽语名篇 > 当前动态
> 主页 > 当前动态 > 家庭 > 婚姻和家庭 > 基于圣经的婚姻世界观
> 类别

基于圣经的婚姻世界观

那些希望支持双性婚姻的人们应该从教会的医疗事工得到启发。他们没有公然抨击巫医和他们那些迷信的方剂,而是专注于提供优良的医药:盘尼西林、外科手术、营养食品、以及注重清洁,后来人们就对愚蠢的巫医们失去了兴趣。

今天,这块土地上也有性和婚姻的巫师。他们也许没有以羽毛和纹身来装饰自己,但他们是同样的骗子。他们的病人和19世纪宣教士所遇见的印第安人一样可怜。正像基督教如今在曾经被泛灵论盛行的村庄起主导作用一样,敬虔的婚姻观也会在一个情欲泛滥成灾、婚姻越来越廉价的文化中取得支配地位。

在目前针对同性婚姻的辩论中,我们很容易被诱惑纠缠在同性恋婚姻的悖逆和他们将带来的社会破坏这些问题上。这些确实是很重要的话题,但是基督徒也必须高举积极完美的婚姻,就像神所设计的那样。在这方面,寇尔森(Charles Colson)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样板。他给出了基于圣经的世界观的基本大纲:“创造——我们是从哪里来的?堕落——这个世界错在哪里?……救赎——解决方案是什么,以及我们怎样才能建立一个更好的世界?1 这在婚姻上的应用很明显:

创造:圣经教导我们说,神造人的方式,是先造相似、但又不同的两个蓝本,一个男的,一个女的(创 1:27 )。尽管这个自然的基本事实被一波又一波的伦理相对主义、单性的意识形态、以及社会学改造工程所冲击,它却像直布罗陀的岩山一样屹立不倒。神为了生殖繁衍以及社会工作,将男女配对(创 1:28 ),并且在这个制度的周围圈上了禁戒的篱笆(比如,利 182 人类的绝大多数都明白这一点。有史以来,人们都在颂扬神设立异性婚姻的智慧3 除了在若干“小而闭塞的原始部落”之外,这已经成为跨世纪、跨文化的规范4

堕落:很少有什么名词像“gay(愉快)”这个字被固化为“同性恋”更不合适的了,因为同性恋的生活方式根本不愉快。那是鬼鬼祟祟、腐败5 而且贫瘠的,而且它还毫无羞耻地自我辩护,甚至自我张扬。同性恋活动家想得到认可,不管这将给社会带来多大的代价。经验证明,这个代价极其高昂。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他们争得了结婚的权利,但是现在婚姻根本不再受到尊重,甚至很少有同性恋或非同性恋费心去结婚,结果在瑞典、丹麦、和挪威,大部分孩子都是在婚外出生的6 荷兰也学了他们的榜样,现在也正在经受同样的祸患7 在这个道德相对主义泛滥、多配偶或多角恋爱盛行的时代,那些将在越来越怪异、并且不可靠的家庭里长大的孩子们,真是可怜8

救赎:从耶稣对婚姻圣洁的教导(例如,可10:10-12 ),到保罗对教会监督的婚姻要求(提前 3:1-7 ),再到亚居拉和百基拉的榜样(徒 18:24-26 ),新约圣经尊重健康的异性婚姻,并且勾勒出获得这种婚姻的关键之点。圣灵重生失丧的灵魂,给以前误入歧途的人一颗盼望正义的心。一些福音机构也相继出现,服务于家庭(例如,婚姻拯救者 9和基本异性性关系(例如,出埃及国际组织 )。尽管这个世界掩盖并且嘲笑那些停止同性恋行为的人所作的见证,得到解脱和新生命的人却为数众多,并且无比有力10

正如寇尔森提醒我们的,“我们不仅是要从罪中被拯救出来,我们也是被救来做些什么:去发展神所创造的。11 救恩不仅是逃离罪;它也是引导,不只引导我们走向天堂,也引导我们把现在的世界变得更美好,这其中包括培养健康的婚姻。

注:
1

查尔斯•寇尔森(Charles Colson)和南希•珀西(Nancy Pearcey),“我们在做什么”,《今日基督教》(1999年10月4日),第152页。

2

见《关键时刻杂志》文章,“带刺的铁丝网”。

3

例如,可见焦万尼•巴蒂斯达•维柯(Giovanni Battista Vico,1668-1744)历史性的对婚姻的基本特性的称颂,即婚姻是社会的“苗床”。被引用于“同性婚姻的滑坡”,家庭研究委员会手册,2004,http://www.frc.org/get.cfm?i=BC04C02。

4

同上。

5

男同性恋者易感染人类乳突状病毒,乙型肝炎,淋病,梅毒,同性恋肠道综合征,艾滋病,以及直肠癌。女同性恋者特别容易感染细菌性阴道病,丙型肝炎以及艾滋病。见提莫太。 J. 戴利(Timothy J. Daily),“同性恋行为的负面健康影响”,《黑暗的执著:同性恋生活方式的悲剧和威胁》(Nashville: Broadman & Holman出版社, 2003),81-94页。

6

吉恩•爱德华•维兹(Gene Edward Veith),“北欧的轨迹”,《世界》(2004年3月6日),第22页。http://www.worldmag.com/world/issue/03-06-04/cover_2.asp。

7

斯丹利•克孜(Stanley Kurtz),“无须解释:同性婚姻使荷兰走向斯堪的纳维亚之路”,《国家评论》,http://www.nationalreview.com/kurtz/kurtz200406030910.asp.

8

斯丹利•克孜(Stanley Kurtz),“在同性婚姻之后:走向开放婚姻”,《标准周刊》(2003年8月4/11), 第28页,http://www.weeklystandard.com/Content/Public/Articles/000/000/002/938xpsxy.asp?pg=1.

9

“从1996年以来,这个组织帮助了184个城市的牧师采用’社区婚姻条例’。根据这个条例,在给定社区的教会都同意,只有在双方完成4个月的婚前准备以后,才准许结婚”。丽恩。文森特,“评论美国家庭”,《世界》(2004年3月6日),第19页。 http://www.worldmag.com/world/issue/03-06-04/cover_1.asp.

10

例如,见麦里萨•弗莱莱尔(Melissa Fryrear) http://www.exodus-international.org/testimonials_left_homosexuality_42.shtml 以及艾兰•琛波斯 (Alan Chambers) http://www.exodus-international.org/testimonials_left_homosexuality_chambers.shtml.

11

见寇尔森和派阿西,第15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