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rançais Português 中文(繁體)
圣经原则
> 圣经原则 > 前踪可寻 > 隽语名篇 > 当前动态
> 主页 > 圣经原则 > 教育 > 进化论与智慧设计 > (以赛亚书 40:25-26) -- 虚无的比较
> 类别

虚无的比较

25 你们把谁来跟我相比,使他与我相等呢? 26 你们向天举目吧!看是谁创造了这些万象?是谁按着数目把万象领出来,一一指名呼唤?因他的大能大力,连一个也不缺少。

以赛亚书 40:25-26 (新译本)

只需花上$54美金,一个人就可以用自己的名字命名一颗星。你会得到一张12” x 16”开的羊皮纸证书,上面有标明星球位置的座标以及命名的日期;另外还有介绍那颗星球所属星系的小册子,一张星空图片,以你名字命名的那颗星会被红笔圈出来。名字会被版权保护,并记载在一本书里,好“给未来时代的人看”。但这一切都很误导。有一位已经拥有了每一颗星名字的“版权”,那就是上帝。

《以赛亚书》第40章坚称,上帝的权能超越万有。肉体如花草般凋残时,祂的灵和祂的话仍然坚立(vv. 6-8 );祂用秤称山岭(v. 12 );对于祂而言,万民都像水桶的一滴(v. 15 );别“神”无非是雕刻的偶像(vv. 18-20 );祂使地上的君王归于无有(v. 23 )。接着,在第25节里,上帝自己问了那个关键、全面的反问:“你们将谁比我,叫他与我相等呢?”“相比”一词shava,意思是“和……像”;它的同义词常常用于描述一个人耕地时,把周围泥土全都搅和进一个水坑里。但上帝绝不可能为人类的虚荣被安抚或搅和。

第26节重复了《圣经》里第一个出现的动词bara(创造)。上帝的创造绝非是次等的,或是衍生出来的,好像祂也要用别人提供的原材料来重新组装一样。一切都源于祂;因此祂有权利按自己的喜好给每个事物命名。不仅如此,祂的大能大力足够维持和监督宇宙中每一个分子或一群分子的运动——“因祂的大能大力,连一个都不缺。”(第26节)

《以赛亚书》40章25-26节揭示了伟大的真理,而有些人却加以亵渎,用“物理”和“化学”充当古时偶像的地位。他们看看地球上的野生动物和人类,然后声称:“大自然的力量一样可以做到。我们有另一个合法的、物质的解释;它同超自然的解释一样好,甚至超过超自然解释。当然,一个神明可以做到这些,但纯科学的理论也一样可以解释,甚至解释得更好。”所以,以赛亚书中问题的现代版本是:“你们把什么(而不是)来跟我相比?”

人不可能窃取上帝的大能,但他们可以窃取祂的荣耀,至少对那些稀里糊涂、易受影响的人是如此。今日的先知们有责任与以赛亚一起强调上帝的能力,并提醒他们的听众,主的大能和荣耀是不可比拟、也不可或缺的——这种属性自然律永远不能指望与之相匹。

怀疑者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但他们都无法对上帝构成一丝威胁。祂创造了他们所有,祂给了他们每人一个名字,更没有人能逃脱祂随时的掌管。因此,在他们寻求解释宇宙以及宇宙中的一切,企图抹杀或淡化上帝的身影时,实在应当重新思考这充满虚荣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