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Ελληνικά Русский Português 中文(简体)
聖經原則
> 聖經原則 > 前蹤可尋 > 雋語名篇 > 當前動態
> 主頁 > 聖經原則 > 教會 > 榮耀的教會 > (以弗所書1:22-23) -- 基督為元首:給教會以勇氣的真理
> 類別

基督為元首:給教會以勇氣的真理

22 神又使萬有都歸服在他的腳下,並且使他作教會至高的元首。23 教會是他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完全充滿的。

以弗所書1:22-23(新譯本)

教會可能會像羅馬帝國一樣,強盛然後又衰落嗎?目前在西方社會,教會如此微弱,會眾很容易覺得被主流排斥,沒有發言權,也沒有權威。事實上,隨之而來的感覺更讓人擔心,那就是,甚至基督自己也對這個時代的危機束手無策。當然,所有基督徒都明白這不是真的,至少在理論上如此。但是他們需要再被提醒基督堅強有力的權柄——祂的主權遠遠不是局限在教會之內。以弗所書1:22-23指出,基督是頭,教會是身體。按照現代對頭的理解,那是大腦所在之處,控制著身體大部分的功能。但是,保羅打這個比方的時候,大概並不知道現代心理學。 “頭”更可能是指“有權柄的統治者”(就像“首席教師”)或者“源頭”(像“河水的源頭”)。很多學術上的爭論都圍繞著哪個意思更接近而展開。但至少在以弗所書裏,前者占主導地位(見5:22-24 :既然基督是她的頭,教會必須順服祂)。

保羅指明,基督的權柄是給教會的禮物。他強調這項真理:耶穌是宇宙中一切的主,不僅僅只涉及到基督徒在靈界或宗教上的事務(見 10 , 22b 節)。換句話說,教會的主是“萬有的主”。對初次讀以弗所書的人來說,這是一個巨大的鼓勵和安慰,使他們不再懼怕有能的、作主的、掌權的、和有名銜的,因為基督是這一切的元首。這些都穩穩地在祂的腳下,並且祂被賜給信徒,作他們的頭。

今天,以弗所書仍和當初寫下的時候一樣真實。不管世界上什麼黑暗權勢在大行其道,教會都不應感到害怕或威脅。靠著神的恩典,基督徒和掌管著歷史、國內政治、國際事件,和全宇宙,並且掌管祂的百姓的那一位,有著獨特而親密的關係。耶穌是頭,教會是的身體。

這個真理激勵著所有的福音傳揚、禱告和行動。基督不是某個被邊緣化、並正在沒落的運動的主,因為祂不是一個會失敗的主。祂是一切的頭。通過祂所揀選並熱愛的器皿:教會,祂必將履行對萬國的崇高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