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Ελληνικά Русский Português 中文(简体)
> 聖經原則 > 前蹤可尋 > 雋語名篇 > 當前動態
> 主頁 > 雋語名篇 > 教會 > 教會的先知之聲 > 及時的話──約翰•衛斯理(1703 - 1791)
> 類別

及時的話──約翰•衛斯理(1703-1791)

1791年,在他過世前10天,約翰•衛斯理 寫信給國會議員兼廢奴主義者,威廉•威伯福斯 ,鼓勵他繼續努力。衛斯理引用迦瑪列的話(徒5:39 )來激勵威伯福斯的精神。

我看不出你如何能完成這份榮耀又艱巨的事業,去對抗那可咒詛的惡行——它是教會、英國和人性的醜聞。除非上帝已經在這件獨特的事情上興起你,否則,你的精力將會被人和撒但的反對所耗盡;但是,若上帝站在你這邊,誰能抵擋你呢?就算所有的人都集合起來,他們能強過上帝嗎?噢!在善行上切莫疲乏。堅持下去!奉神的名、並在祂的大能中堅持下去!直到美洲的奴隸制度——那在日光下最骯髒的事——,也在日光之中消失盡淨1

注:
1

引自C. D. Hancock, “The Shrimp Who Stopped Slavery,” Christian History, Issue 53 (Vol. XVI, No.1),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