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Ελληνικά Русский Português 中文(简体)
前蹤可尋
> 聖經原則 > 前蹤可尋 > 雋語名篇 > 當前動態
> 主頁 > 前蹤可尋 > 教會 > 牧師、文化和公共責任 > 蒙保守的目的——佛瑞德•沙透沃斯 -- [1922-2011]
> 類別

蒙保守的目的——佛瑞德•沙透沃斯 (1922 - 2011)

1956年的聖誕夜,阿拉巴馬州伯明罕市(Birmingham)伯特利浸信教會(Bethel Baptist Church)牧師佛瑞德•沙透沃斯(Fred Shuttlesworth)靠在床上,和教會執事查理•羅賓森(Charlie Robinson)談話。因為沙透沃斯的家人在樓下分享聖誕禮物,於是他們就退到臥室裏談話。大約9點40分,牧師的女兒裏基(Ricky)聽到屋外有響動,像是有人把報紙扔在門口。幾秒鐘後,炸雷似的巨響炸開牧師住宅,毀壞房子前部的屋頂,柱子被沖出15英尺之外的院子裏。沙透沃斯在灰塵中摸索出來,找到他的家人——全都安然無恙——,然後磕磕絆絆地逃到前院。

一個白人警官檢查了損壞的情況後,對沙透沃斯耳語道:“我原以為他們不會做得這麼絕。我認識這些人。牧師啊,如果我是你,我會以最快的速度離開這座城市。”牧師迅速打斷他:“警官,你不是我。你看到上帝救我經歷這一切。所以,你回去告訴你的三K党兄弟,如果上帝要保守我經歷這一切,那麼我就會繼續留在這裏。1 幾分鐘後,在對記者的發言中,他見證道:“我知道這是上帝的手。我知道我被保守是有目的的,而這個目的就是傳揚主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在人類尊嚴和權利範圍內,盡可能地將福音信仰實施出來。2

變革的時機已經成熟。1948年,杜魯門總統簽署了一份行政命令,在軍隊中結束種族隔離。1954年,最高法院對“布朗起訴教育委員會”一案的判決,否定了公立學校“平等卻隔離”的種族歧視作法3 如今,到了1956年,蒙哥馬利城抵制公交的運動也以勝利告終,沙透沃斯宣佈伯明罕市將緊隨其後。按照計畫,成百上千的黑人將在12月26日登上公共汽車,坐在白人的座椅上,直至市里的官員廢止種族隔離法案。

小馬丁路德金 (Martin Luther King, Jr.)不同,沙透沃斯並不是民權運動的領導,他是一位牧師。在整個運動中,他和教會緊緊相聯。雖然他在全國範圍內繁忙地演講,但是大多數主日依然回到自己的教會講道。他的講道具濃厚的福音性,詳細說明真理,呼召罪人悔改、並歸信主耶穌基督。他呼召教會成員奉獻,一起行動起,來推進上帝的國度。

沙透沃斯也說到做到,他同時在講臺上和社會上服事。1956年,奧瑟琳•露西(Autherine Lucy)在阿拉巴馬大學發起廢除種族隔離的奮鬥,他在現場;1961年,沙透沃斯救助幾個被毆打的“自由騎手”;1963年,他和小馬丁•路德•金一起領導伯明罕遊行。這個遊行最終促進了1964年美國民權法案的頒佈4

除了房子被炸,沙透沃斯也曾遭受員警的虐待,受過高壓水籠頭的衝擊,還面臨無數次的生命威脅。雖然經受了這一切,他始終堅持基督徒的見證,號召黑人不要以暴力回應,反而要愛敵人。1957年,沙透沃斯試圖送他的兩個女兒前往飛利浦中學註冊,卻遭到一名白人暴徒毒打。當天晚上,他離開醫院的時候,有人問他在伯明罕究竟是為什麼而戰,他回答說:“為了那天在飛利浦中學用鐵鏈毆打我和我家人的人,有一天能夠像朋友一樣與我們坐在一起而奮鬥。 5

儘管在許多人眼中,沙透沃斯未曾受過教育,未曾經過雕琢,因此不夠資格成為一名卓越的領導人,但他深知,他的能力在於對福音和聖經全部教導的忠誠。他竭力按照這個原則行事,為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一次社會變革作出了貢獻。沙透沃斯的榜樣,對其他牧師而言是美好的激勵。只要他們不計任何代價,定睛仰望基督,身體力行基督的教導,就能做出偉大的改變。

注:
1

邁克爾•瑪尼斯《你無法撲滅的一把火》(Michael Manis, A Fire You Can’t Put Out)Tuscaloosa: University of Alabama Press, 1999年,110頁。(瑪尼斯還提供沙透沃斯的服事的概要,發表于《伯明罕可尊敬的佛瑞德•沙透沃斯:民權運動中未被稱頌的英雄》(Birmingham’s Reverend Fred Shuttlesworth: Unsung Hero of the Civil Rights Movement),見Baptist History and Heritage, Summer-Fall 2000或訪問 http://www.findarticles.com/cf_dls/m0NXG/3_35/94160959/p1/article.jhtml?term=。

2

同上,109頁。

3

見《關鍵時刻雜誌》,《魯比•內爾•布裏奇斯:為你的敵人禱告》

4

約翰•撒們德《我的自由精神》 (John Salmond, My Mind Set on Freedom)Chicago: Ivan R. Dee, 1997年,32, 90頁。

5

瑪尼斯,154頁。